10mm

From Wikipedia

Template:Infobox Firearm Cartridge 10mm Auto(10×25mm)是一種半自動手槍子彈,由傑夫·庫柏研發,於1983年進入量產。曾被美國FBI使用一段時間。

歷史[edit]

由著名的火器專家傑夫·庫柏研發,它被諾瑪公司設計為一種中口徑規格子彈,有著比.45 ACP更佳的彈道(更遠的射程)以及比9×19毫米更大的Template:Link-en,第一個使用該口徑子彈的手槍為Bren Ten,即10 mm口徑的CZ-75手槍;諾瑪打算增加傑夫原本構思子彈的威力,改良過的10mm Auto,於1983年生產,有著很高的威力及能量。

F.B.I.在1980年晚期使用原本適用.45 ACP的槍械例如湯普森M1928衝鋒槍以及S&W Model 1076來測試10mm Auto,經過實際後,他們認為裝入所有的火藥發射將會招致無預期的後座力,因此他們減少10mm Auto的火藥量,稱為10 Lite10mm F.B.I.史密斯威森於後來正式改良10mm Auto,並將此型彈藥命名為.40 S&W

使用[edit]

普遍使用於狩獵運動中和自衛;在美國,10mm Auto也是少數合法用於獵殺白尾鹿的半自動手槍子彈。

儘管F.B.I.最後選擇.40 S&W手槍子彈,但部分執法單位仍有使用10mm Auto。

通同字[edit]

  • 10 mm Bren Ten
  • 10 mm Norma
  • 10x25mm

相關條目[edit]

參考文獻[edit]